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

原來,這是設來給我們讀的學校

文與圖/耀宗

如圖,那個黃紅色的充氣拱門上面寫著「慶祝創校98週年暨在台建校53週年校慶」。

寄件者 畢業30周年聚會--耀宗拍的

53週年,和我們的年齡差不多。

也就是說,在我們出生的那一年前後,台灣的清華也誕生了,等著十八年後的我們去念。

我們沒有辜負它,四十餘名來自各地的學子(男生),背起書包,帶著棉被,奔向實齋,睡在一起,睡出了感情。

女生,投向靜齋。

我們上課在相同的教室。

男遠多於女,製造了一種微妙的平衡。

大家都不敢動手。

可是,我發現被騙了。

校慶當天,阿財跟我透露,他曾和周晶如在成功湖泛舟,被風吹得划不回來,只好在碼頭對面登陸。

這小子……。

我不知道周晶如的門檻竟然設得這麼低。

要不然我也要……划船,而且划不回來,也不登岸,從此過著快樂幸福的生活。

可是前幾天,我夢到上帝,上帝許我一個願望……。

唉,有些事情就是難如登天。

寄件者 畢業30周年聚會--耀宗拍的


後記:阿財來信更正

更精確的說法是: 這是設來給 "胡黃德" 讀的學校.

明天4/29 , 胡鐵捕的生日, 大家給他用力祝賀吧!

- 阿財



可是,如果是這樣的話,我們其他這些人是來幹嘛的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